close


天龍寺,如果翻開旅遊雜誌,是嵐山必到的景點。不過對攝影人來說,越是熱門的景點,越是不容易拍到想要的照片。腳架不容易架,背景容易混雜,也不容易卡到好位置!所以只有拿出小小黑往上拍楓葉,總不會被擋住了吧!





天龍寺的楓葉很紅,但葉子的形狀我不喜歡,我喜歡上一張葉子瘦瘦的很有個性,可是相對的比較單薄,比較會被摧殘,不容易找到完整漂亮的楓葉。尤其要找到在邊緣的,拍起來有前景或是背景的更是難!看別人拍出構圖完美,巧妙的光線或是蔚藍的天空真的是很令人羨慕!




這株楓真的可以用火紅來形容,但是可惜它的葉子就沒有哪股張力,或許是離地面太近吧,少了一點神秘的美感!





天龍寺最美的就是曹源池庭園,藍天,楓紅,倒影,白砂加上寺廟的屋簷真的很美。(我很後悔不應該偷懶沒有換上超廣角鏡,沒有加上偏光鏡)如果耐心一點等候天空多變的雲彩,用偏光鏡拍出更蔚藍的天空那該多好!






換個角度再來一張,還是避不開人群!





從小山丘上面往下看去,黃葉紅葉交疊很漂亮,不過天空的反差很大,下午來或許比較適合,不過下午在曹源池拍攝的角度可能又不一樣(真的不可能面面俱到)。
攝影觀點:天龍寺是值得去的一個景點,但是到處都是人潮讓我對她的評價就打了折扣,比較起來,當天下午去二尊院就照的比較盡興,或許是時間的關係,那裡的人比較少,拍照起來比較不會有壓力!曹源池不容錯過,另外庫藏的白色建築配上藍天和楓紅也很漂亮,可是這次我們漏掉了!





在嵐山附近的寺廟很多,在規劃行程中的寺廟大大小小就有6個,原本以為租腳踏車縮短路程一天可以走完,但如果想盡情的拍照,逛街,享受美食事實上ㄧ天是不夠的(事前的準備似乎有一點多餘),最後除了天龍寺外我們只去了二尊院。其它如常寂光寺,落柿舍都離那裏不遠,但是礙於寺廟關門的時間,我們選擇放棄,好好的在一個點悠閒的散步。





這是二尊院的大門,可以看到人潮很多,但已經比天龍寺少一些了,從門口就可以看到裡面的楓紅熱情的在跟我們招手!





在紅葉前線常出現這個畫面,這是二尊院參道兩邊著名的楓紅,如果早上來,階梯上不知道會不會有滿地的落葉。






不過在兩旁的草地上楓葉是不會被清掃掉的,可以看到各種顏色新鮮度不ㄧ的葉子!






這是我找到最漂亮的落葉,給他來一張特寫,當然這時候Christy也撿的不亦樂乎!






這裡的楓葉比較好接近,即使沒有拿長焦段的鏡頭也可以拍特寫,不過這張好像還是小小黑拍的!我比較喜歡她的散景!







另外的好處就是拍人像的時候,背景楓葉的比例也比較大,在天龍寺,要拍到楓紅人就顯的很小!






這片楓葉真的是又紅又大,是Christy找到的喔!






在本堂前面,也有許多有味道的拍攝地點,寺廟的屋簷加上紅葉,就是京都秋季最迷人的地方!






再來一張!






在這裡架腳架就輕鬆多了,或許是接近四點,遊客也明顯變少的關係吧!






上面我們就沒上去了,只到旁邊排隊敲一下鐘,可能是不用錢的關係,排隊的人還蠻多的!






鐘敲起來很響,尤其有些貪玩的人或故意很用力的敲,耳朵會有點受不了。有些寺廟敲鐘是要收費的,(例如西明寺。我和Christy才覺得其怪,為什麼這裡的鐘沒有人要排隊!Christy還敲了好幾下讓我可以多捕捉幾張照片,後來才發現柱子旁邊貼著一張標語:一音100円,Christy至少敲了10下.......)





離開前來一張垂楓照!








離開二尊院,在附近的街道上還有許多可愛的店家賣一些小飾品!書上有介紹在落柿舍可以買土鈴,我和Christy倒是沒看到,卻買了一些其他的紀念品。不過奉勸各位不要看到喜歡的就一次買太多,尤其如果有安排購物的行程,你可能會在新京極或是其他地方看到更便宜且一模一樣的商品。(當然如果遇到很喜歡的就不要放過,以免日後找不到而怨嘆!)






在這裡也有許多有氣氛的餐廳,如果不是腳踏車歸還的時間是17點,我很想點個幾樣點心感受一下浪漫的氣氛!
(有人知道右下腳那是什麼嗎?在京都好多地方都可以看到)








四點半,寺廟大多都不開放了,我和Christy卻不想這樣離開嵐山(如果把小火車排再最後一個行程,就要趕去搭16點38的火車,所以好壞自己斟酌囉!)Christy利用最後半小時去shopping,我則騎著腳踏車想把所有寺廟的門口都拍一張,順便為下一次自由行探路。這是在清涼寺側門往內拍的,其他的照片就到相簿裡面看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on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